close

彬哥和三小姐是彼此誰也沒想過,雙方在畢業之後竟然成為唯一連絡的同鞋。二月初的時候,彬哥來電說朋友媽媽家老狗過逝,問看看有啥狗可以送人滴。難得這年頭竟有人不介意養什麼狗,聽了這樣的好消息,三小姐當下便開始物色適當的狗選。

 

 

想了半天,還是想到自家後山那一群團大勢大的流派狗狗中,有一隻一個月前看來還像幼犬的小黑。爾後在約好要抓狗的前夕,三小姐便每日上山巡視狗況,看了小黑怕人又膽小的模樣,果然在外生活的孩子比較吃力和辛苦些。

 

 

 

話說當日是星期五,好不容易和彬哥敲定抓狗日,深怕小黑外出覓食撲空,便在彬哥要抵達前到山上確認一次,沒確認還沒事,一到工寮察看才發現了黑白花幼幼犬和白腳黑黑幼犬,二隻流派小幼幼肥滋滋的可愛模樣,當下令三小姐為之瘋狂。

 

 

要五毛給一塊就是這麼一回事呀!本來要抓的小黑,在經過一個多月後看來已經快變成犬了,擺明了兩隻幼幼又不知要挑誰,確認收養人的心意之後,在三小姐的一時衝動下,連名字都取好了,帶著牛牛和小小黑回家整理和洗香香。

 

DSC00675.JPG

林小牛剛來的模樣

 

 

 

SANY0295.JPG

 

一個月後的賊樣

 

 

SANY0042.JPG

 

二個月後幹壞事的窘樣

 


 

 

 

DEAR 牛媽:

 

  雖然我知道你會教小牛討生活、會教他適應社會的危險和可怕,但是我還是自私的覺得我可以幫你照顧他;在帶走他們的過程中,我看到了你眼中對他們的不捨,和對我的行為的驚慌,甚至在我帶走他們的第二天,你還尋著他們的味道找到了我家。只是我真的捨不得小牛長大後,必須在外頭流浪,終身過著餐風宿露的生活,也許,以他們單純的社交能力,他們兩個小傢伙甚至沒有機會長大。

 

   期盼我的愛,可以掩蓋過從你眼前抱走他們的殘酷,縱使你沒有選擇過自己的一生,而小牛的一生也不被你所選擇,但是至少未來的每一個日子裡,小牛會是幸福的。

 


 

 

 

 

 

雖然是狠心的拆散了牛媽媽一家子,但是至少確認兩隻小幼犬都各自有了幸福的家庭,就當做是孩子提早嫁娶了吧!也許牛媽媽在失去兩隻小傢伙後會比較不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