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了個哀慟的消息,

思忖了一些時間之後,

才真正感覺到腦裡的想法,

只是可齒又無法掩飾的事實,

是除了心中感到的酸楚外,

我竟然引以為鏡,

反而輩感自己是真正幸福的人,

雖然得知消息時人正在公司工作,

但是突然好想回家看一下自己的父母,

當晚下班沒什麼事,

到店裡看看媽,

再和媽問問爸幾點下班,

爾後稍晚看完中醫又旋即回到店裡,

碰巧遇到爸剛下班回來,

看到爸的笑容,

真是開心,

而我的笑容則是從心底展現的。

 

常常在忙的時候,

好幾天沒看見住在同一戶的親人,

又或者在外受了點情緒,

回到家遇到最關愛自己的人反而沒好氣,

只覺得我都這麼煩了你看不出來嗎?

有時候人就是如此的膚淺,

也許天天相見,

漸漸就會對於常在身邊的人沒了知覺,

一直到有一天突然驚覺時,

常也都是在失去的時候,

愛情是、親情也是。


而我其實一直都是幸福的,

從小就沒離開過家,

一直到現在幾近三十,

現在會想離家是因為覺得自己夠獨立而成熟,

過去也曾經也多次想離開家,

但每次有此念頭都是和家人有爭執時,

當下總特別覺得內心是孤單的,

如今試想當時若真正離了家,

那樣的孤單才是最真實的,

不論是內心深處或是實質上的,

所以我在心底重覆提醒了自己許多次,

我是幸福的,

無論是實質上的或是心靈的底層,

我都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