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剛剛在重播這是1994上映的電影
大家注意的是當時正紅的阿湯哥
但是小布也在當時闖出了名聲
當時才十六歲的我很實際
如果要迷戀偶像
會選有機會能見上一面的才行

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是1998年的電影
我二十歲
慘白的吸血鬼Louis和死神Joe沒有讓人有什麼連貫的念頭
但是不約而同的都是一個可以隨時置人於死的角色
迷人的難以抗拒的眼神
真是世界極水準的大帥哥
小布的每一部戲
都有臉部專注眼神的特寫鏡頭
導演真的很懂得如何擴散小布吸引力

鬥陣俱樂部 (Fight Club)在1999上映
原著是恰克.帕拉尼克
這大概可以稱得上我最愛的電影之一了

危險情人(The Mexican)在2000年一上映
我就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
尤其還是和茱麗雅蘿柏茲合作的作品
不過這部片我到最後在電視上一播再播時
還是沒認真看完過
或許本人的魅力仍然還是勝過他所演過的電影

偷拐搶騙 (Snatch)在2000年同年又上映了
當時還沒有養成什麼看電影的特別習慣
Fight Club給了我對小布的信心
我很喜歡這類型的電影
因此特地去看首輪
不過記得當時年紀小
對於那一幕他穿著緊身內褲
在旁人的勸阻下不得進入火場搶救母親
母親因此隨著他們的家(拖車)葬身在那場火災裡
當時實在不太好意思直視那一幕
後來一直覺得可惜
如果換作是現在
我會把片子租回家一直倒轉同一幕

瞞天過海 (Ocean's Eleven)在2001年上映
我忘記是在那種情況下看過這部電影
可能是百視達的DVD
又或者是在二輪電影院
總而言之對於這個偶像所拍的商業電影
我對他的票房實在不太捧場

特洛伊木馬屠城(Troy)在2004年上映時
我仍然很迷戀這個帥哥
辦公室的隔牆上
永遠都貼了數張他的相片
畢竟在沉悶的工作裡
他的相片實在提供了我這個無奈的上班族心靈的解套
但是戲中的另一個帥哥
是演魔戒的Orlando Bloom
我的牆上其實也有他的照片

史密斯任務 (Mr. and Mrs. Smith)在2005也就是去年上映
我還有印象是到信義的華納看的電影
真實生活的夫妻吵架
大概也不輸劇中的角色來的誇張

近幾年我真的很愛看電影
不過自從安妮斯頓成了彼特夫人後
我就漸漸消減了對有婦之夫的想像
連偶像成為別人的丈夫
都會變成又硬又食不下嚥的難吃食物
看著他倆婚姻的起伏
又看著他成為另一個美味點心的丈夫
我離開了先前的工作
也不再看著他的照片消愁

我繼續看電影
現在心中有幻想的帥哥
不是小布也不是精靈神射手
而是演過空中監獄(CON AIR)和愛狗的男人請來電(Must Love Dogs )中的娃娃臉
高大有女友但是單身的John Cus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