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不小心遇到三小姐後聊起彼此的近況,認識了三十來年,三小姐的個性一向說話沒什麼重點,講話又急又快、表情激動,就好像怕有人不想聽,又或者聽不下去一樣,所以她是這麼說的......

 三小姐:「我昨天下班經過行天宮,其實我常常也都有在經過,不過昨天有點給他吃錯藥,突然想跑去給路邊攤的算命,我算有做功課唷!先給旁邊挽臉的阿婆挽臉,然後問她那間比較好,再和她打聽旁邊的那個在走道上的阿伯,年紀看起來很大,說話不知道聽不聽得懂,結果阿婆和我說旁邊那個阿伯七十六只比她大三歲,五百元便宜又講得多,後來我挺相信她的。」

接著,三小姐又說:「這年頭什麼都要精打細算,算命這種可能會被漫天開價的事一定要小心。剛開始是說五百啦!一坐下來的時候有先和阿伯確認,但是後來還不是又說要安什麼元神,要幫忙燒紙錢49天之類的,阿伯還很會行銷,說一天六十元還不用一個便當錢,但是掐指一算也要三千元,當下第一個念頭就想說幹嘛年紀那麼大了還要拐小姐的錢,很多人一天都賺不到三千,立即推托說:「我想想,如果覺得有需要再來,而且我今天皮夾只剩五百元。」說完之後還把皮夾拿出來給阿伯檢查,讓他確認我不是個愛說謊話的小孩。」

此時三小姐停下來接了一通電話,我就在旁邊乾等她呀!聽起來像是隔天要約吃飯,弄得好像很忙,也不知道是不是裝的,不過講了半天我多少覺得這個女人有夠愛提熊,電話講了半天還是感覺不出她的重點,既沒約好餐廳、更沒訂好時間,弄到最後面連還要不要吃飯連電話那頭的人也開始迷惑起來了。

等了幾分鐘,本來想走了,肚子明顯有點焦慮在發生,不過她一掛上電話又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三小姐:「裝沒錢之後阿伯就明顯的有點愛講不講,沒頭沒尾的東扯一點西扯一點,不過多少好心點還叫我寫筆記,就像算命都算得出我腦袋最近不太靈光,記性不是挺好,頭常常忘在辦公室沒帶回家.......(省略,太會說廢話)。阿伯就說我漏財,賺的都財進財出,叫我要存錢,但是他一下叫我存錢,一下還要挖我的錢,後來他就說要和我結緣,連幫我算命的錢,算一算只收我2000元就好了。推了大半天說沒帶錢,阿伯就說旁邊有提款機,講了半天,總之,最後我就是花了2000元算命就對了,雖然我實在很不想承認,但是感覺真得很像遇到金光黨。」

三小姐:「我後來想一想,剛剛阿婆說別家都要二千至三千,也沒講什麼,所以如果走錯家的話一樣會被騙兩千可能又還不止,不過我又認真想了一下,然後用眼餘漂了一眼阿婆的位置,此時阿婆正努力的在替下一個客人服務,似乎也沒在看這邊,但是阿婆連阿伯差她三歲都知道,雖然三女成卦(八卦的卦,自己掰的),也的確有三個挽臉的阿婆坐在那邊,會不會阿婆和阿伯是親戚或是兄妹之類的,自己人還不幫忙介紹像什麼樣。」

話畢,三小姐又低頭看手機,不過這次好像只是簡訊,她低頭瞄一眼之後又想抬頭繼續說,不過此時此刻我覺得還是得插一下話,畢竟如果不趕點進度,不知道她會不會講到火星撞到地球之後毀滅了整顆地球,才知道要結束這個話題,

我:「那阿伯有幫你算什麼嗎?」

三小姐:「我一坐下來他叫我寫名字呀!然後還幫我卜卦,他算了算、筆又寫了寫就皺了一下眉,本來要直接講的,但是又開口問我結婚了沒,我就說我今年九月結的婚,阿伯就說我明年會有小孩,然後第一個生兒子機率最高,應該是一男一女,所以我就想說,好呀!我等著看。他說有就要生,又說我的名字旺夫蔭子,生小孩對我和對我老公都好,其實以前我去香港黃大仙算命,那個算命的就說我會有兩個小孩,而且是一男一女的,結果昨天阿伯和香港算命仙講的竟然一致,我想說其實沒啥好算的,不管在香港還是在臺灣,算命的講得都差不多,接著又說我最好不要開車,要買車要買個他簿子上面的顏色,一看就覺得那叫大便綠,那有車商要出這種顏色的車子。然後有存錢也不要給我老公和我婆婆知道,只是我覺得這個是常識不需要他講。說頭髮不要撥太後面要自然下垂塞耳後比較好看,但是我又覺得這個是審美觀和命格又不太相關,況且我頭髮往後扎只是因為沒洗頭,這樣比較看不出頭出油。他知道我剛剛有挽過臉就偷和我說叫那個阿婆下次不要幫我把眉尾修掉,眉尾要越長越好,但是那個眉尾是上回我想學修眉不小心失手修掉的,不是阿婆幹的,頂多我下次不要手癢弄什麼修眉毛,搞得明明就要出門了還要衝去找化妝品專櫃,要小姐替我把眉毛修對稱。」

說完還用手比了比她現在看來明顯缺角的眉毛,的確是失手幹的好事,正常人並不會這麼做,的確像是三小姐的風格沒錯。

三小姐:「然後他又說這個工作能待就待不要亂辭頭路,說這個公司可以至少讓我再待兩年沒問題,可是我聽完又覺得這個也是常識,現在景氣不好,連台G電都在強制休假,連薪水加給都取消,況且現在假鳥公司的財務狀況我最清楚,給我再待兩年其實還真的不成問題,公司可不可以再待下去好像不需要別人告訴我,只是老闆真的很機車,今天上班叫我以後不要再用便利貼寫東西,如果要便條紙就叫工讀生把廢紙裁一裁,我已經深深的懷疑下次他會叫我小號的時候衛生紙只能用半張,大號的時候才能用到一張,如果還沒擦乾淨,手指頭也可以拿出來幫忙。」

講到這裡三小姐的電話又響了,聽起來像是她老公打電話來問她今天下班有沒有要回家吃飯,她說她二、四要上課,下車會打電話給他,然後她又掛了電話又開始自顧自的說了起來。

三小姐:「所以如果我把算命這件事當做是一件好玩的事,那這個娛樂的活動費用有點偏高,雖然我明明知道他可能會騙我,我那裡知道他會不會幫我燒什麼東西,又或者幫我念什麼經,我走了之後他才不認識我,而且要幫我燒什麼東西現在好像也不是適當的時候,畢竟我還活著、還在講話、還在呼吸。也許明知他在騙我的錢,但是我也是很鄉愿的覺得也許阿伯須要多賺一點錢去夜店把妹,不然就是他有點像我死去的阿公,不然我也不知道他七十幾歲還那麼辛苦在外面算命是為了什麼,究竟有沒有那麼缺呢?」

聽起來三小姐對這次算命的經驗評價不太高,聽起來她就像對她的人生有很多的不滿,但是又覺得她好像過的又沒多差,也許有的人天生就無法滿足,喜歡東挑西揀的抱怨來抱怨去,但是認識她那麼久了,還是要對她有點小關心,畢竟我也是個女的,也想聽聽八卦什麼的,如果下次有人問我,我就會提起曾聽說三小姐去算命花了兩千元之後回來還一直抱怨,這樣大家還依然覺得我是個消息靈通的人,下次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應該不會忘記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