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今天做了什麼,寫著寫著已經又過了一天,
離家最遠的時候,
竟是下到一樓接妹妹的茉莉上樓來,
剩餘的時間我在幹嘛?
是想念還是無奈與愁傷,
睡到中午才想醒來,
在夢裡明知是睡夢仍然繼續昏迷,
想看看在夢裡自己的人生,
是否會有趣多於現實。

睡醒後整天做了什麼?
洗了一條被單、
線上和朋友隨便聊聊、
到妹妹房間看她的電視和說兩句話、
在客廳吃泡麵當晚餐、
給兩個小鬼洗了澡還梳了毛,
也給朋友寫了一封又臭又長的信,
試問,
人家的人生好像比我的有趣,
我又怎麼用自己的世俗態度去看別人的生活,
也許別人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很開心,
而我工作時想休假,
結果只是為了休假能夠睡到自然醒嗎?
是誰困住了我?
是自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