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這個時間點,社會都在炒生育率,馬總統也說這個問題讓他感到無力,三小姐身邊的友人卻都陸陸續續、前仆後繼,一股腦兒的一個接著一個又接著一個,不間斷的肚子一一隆起,大家都有好消息,想生兒子的有兒子,想生女兒的比較不容易,怎麼人人都有獎,就唯獨三小姐連月貢孤,每個月都還在對抗大姨媽來襲。

  其實生孩子這事兒,三小姐真的不是反社會主義,從來都不是說說而已,在正常狀況之下,任何事情的發生,都在三小姐的指掌間不停的盤算,所以日常生活中,常常有以下範例的情況出現:

例1:

三小姐:「我想生兩個或三個,我覺得一次解決比較快,這樣我就可以快點出去玩了。」

友人:「你應該想想怎麼生出第一個比較實在吧!

例2:

三小姐:「人工生殖也不錯,上回醫生建議有在考慮,看看可不可以一次生三個,我覺得男生、女生都好,最好是一男一女或是兩男一女,一男兩女也很好啦!」

友人:「你還是多想想怎麼拐你老公上床比較有用。

例3:

三小姐:「我最近在給我小孩縫涼被......」

友人:「你孩子在那裡?


  唯獨這事兒,不知從何時開始,對於三小姐的世界而言,生小孩就和中樂透的機率相近,但是別人都沒有、別人都不會;事實上,平常大家都要很小心,想孩子的時候卻都生得很開心,這個時候三小姐的心裡不禁要吶喊:「孩子呀!孩子,你究竟在那裡?你怎麼遲到哩,小小年紀,都還沒學會著床就已經先會遲到了,那以後上學、入社會怎麼辦?你要知道,人生的第一個功課”著床”是何等重要的學習課程,怎麼還沒學會,就讓媽媽開始擔心你的社會競爭力呢?....頂多,等你學會了之後,我就不和你計較你遲到那麼久的問題。

  好像越來越沒幾個人在考慮養不養得起的問題;總之,大家都懷孕了,恭喜!恭喜!只剩三小姐沒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