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找到一首歌,符合有過的心情,曾經有一段感情,讓三小姐坐在捷運的車箱裡…淚流不停,為免了尷尬,三小姐刻意閉上雙眼,但是淚水還是不斷的從眼角滲透出來,滑過了臉頰後滴落在膝上,下捷運時,膝上已溼了一大片。

 

 過去為這一段逝去的感情所選的歌是『囚鳥』,在那個時間點裡,唱起囚鳥來特別有感觸,但隨著時間的流動,感受漸漸沖淡了,再唱囚鳥就顯得乾澀。

 

 當時的三小姐很愛和當時的他,討論著愛不愛、愛多深的狀態與問題,他每回的回答,從沒有令當時的三小姐滿意過,當時我們是愛寫信的,很多年前嗎?也沒有,大約三~五年而已,但是他是一個在寫信時代的人,所以三小姐留了一些當時的e-mail和書信、卡片,現在再回頭看,哈哈~~依然覺得都是狗屁。

 

 過去會覺得他的家庭特殊,現在這種家庭其實多得不得了,可惜他兒時和哥哥相依為命的記憶,讓三小姐一直擔心著,如果兩人不能繼續,一個人的他會有多孤獨,而這個孤獨兩字用在他的身上,一點都不誇大,因為他的心裡裝不下除了他自己以外的任何生命體,不過後來他還是交了別的女朋友,所以這個孤獨二字,是存在心底面的,事實上三小姐還在的時候,他依舊孤獨。

 

 也許是三小姐的世界也裝不下別人,這樣的自覺,往往都是在失敗的時候才能體會,懂得偵查別人的孤獨,卻不懂得偵查自己,三小姐常常要的愛都不夠;所以如果愛足夠是用一分力,那三小姐會用十分力,如果愛足夠是十分力,那三小姐會用盡全力,只是這樣的全心全意,仍然是一廂情願,太多…太多…太多,讓人害怕,太少…太少…太少,讓人無法察覺,在一段又一段的感情之中,三小姐一直處在於太多…太少…太多又太少的困境之中,事實是,三小姐一直是一個不會愛的人。

 

 失敗中究竟會不會有答案,思考多年了依舊沒得到解脫,還是在對與錯、愛與不愛中掙扎著,他從來不承認他不愛,但是真得感受不到,畢竟他的付出,永遠太過於規律,就如同一天吃三餐、一天排解幾次、一天睡幾個鐘頭,究竟愛情能不能是軍隊出操,還是他以為是?

 

這首歌,是當時戀愛中的心情,還有最後結束的時候,離開時的感受……

 

 --------------------------------------------------------------------------------------------------------

 

袁詠琳 你不愛我了

 

迎風聽著 轉動中的紙風車

我輕輕哼著歌 夢想還緊抓著

有些快樂 卻已經遙遠了

幸福什麼顏色 我不記得了

 

因為你早已經不愛我了 但失去你我捨不得

我連難過都被痛著 一切等你決定了

就到這你不愛我了 你做了不同的選擇

我不忍苛責還心疼著 看你解釋的表情都慌了

 

生日紙盒 我到底要怎麼折

祝福都寫好了 愛卻不對了

這個時刻 我一個人騎著車

河堤有風吹著 我的心累了

 

因為你早已經不愛我了 但失去你我捨不得

我連難過都被痛著 一切等你決定了

我要的愛你都沒給 最後連關心也沒回

如果不是我要的是誰 而我的悲傷已無可挽回

 

轉了一圈 腳步又回到原點

你說給你時間 我決定說再見

 

因為你早已經不愛我了 但失去你我捨不得

我連難過都還被痛著 一切等你決定了

我要的愛你都沒給 等到最後連關心也沒回

如果不是我要的是誰 而我的悲傷已無可挽回

 

 

作曲:袁詠琳

填詞:方文山

 

http://tw.videos.search.yahoo.com/video/play;_ylt=A8tUwXBLLwRS9VQAcm6W1gt.;_ylu=X3oDMTByYXI3cnIwBHNlYwNzcgRzbGsDdmlkBHZ0aWQDBGdwb3MDNA--?p=你不愛我了&vid=3a6a814c59f331d766f38cb98fafe1ec&l=4%3A00&turl=http%3A%2F%2Fts2.mm.bing.net%2Fth%3Fid%3DU.4875162631472317%26pid%3D15.1&rurl=http%3A%2F%2Fwww.tudou.com%2Fprograms%2Fview%2FXJC_34JxKA8%2F&tit=袁詠琳+你不愛我了MV&c=3&sigr=11ffsh8d0&age=0&&tt=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671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